博客年龄:17年5个月
访问:?
文章:105篇

个人描述

姓名:阿波罗狄
职业:学生
年龄:20
位置:中国
个性介绍:
人们常说:兄弟是手足,女人是衣服。我这才发现原来我已经七手八脚地裸奔了快二十年。哎,无奈!

多管闲事

分类:胡言乱语 | 标签: 超女   无奈   风暴  
2007-01-02 03:28 阅读(?)评论(0)
 

昨晚看湖南卫视与诺基亚携手举办的跨年演唱会。什么嘛,这不就是超女的演唱会嘛。除了有张信哲、许巍那么几个真正的实力歌手,还有什么值得看的。结果本来的兴致一扫而光,还没等到真正的实力歌手出场,我实在坚持不下来,就睡了。

从05年起我才听说出了一群“超女”,当时真不知道这到底是个什么组织,就觉得那个叫李宇春的“帅哥”很像姚明。后来,当时还在读小学的妹妹整天吵着要我给她调湖南卫视,说什么要看“超级女生”。哦,原来“超女”就是一群唱歌的青年啊。其实,她们和我一样,都在为未来努力,只是方式不同罢了——我们这些没什么本事的普通人只能老老实实的肯课本;人家呢,既然称得上“超女”自然就和咱不一样啦,人家是靠唱歌。在后来,电视上的一些广告中也有了她们的身影,甚至高三的时候没电视看了,喝牛奶也能见到她们。真可谓无处不在。2005年“超女”喜获大丰收。我想湖南卫视也是因此而收视率猛增的吧。

随着“超女”的走红,各大卫视也相继模仿湖南卫视推出了许多类似于“超女”的节目。例如:上海卫视的“我型我秀”,中央二套李咏主持的“梦想中国”,中央三套老毕主持的“星光大道”等等,可谓形形色色,令人眼花缭乱。许多有志于音乐的青年也在受到评委与观众的肯定之后脱颖而出,走上梦想的舞台。这样的成功怎能不令我们这些整天只能肯课本的凡人的羡慕。哎,没办法,只能怪自己没人家那命!后来,无意间在报纸上看到一则报道说,“梦想中国”的冠军某某要告李咏没有兑现诺言。这才觉得:原来吃不到的葡萄未必是甜的啊!前不久,又在一份报纸上看到,从“星光大道”走上舞台的阿宝说:原生态唱法走上舞台就变味儿了。哈!搞什么啊?!

细想一下,这些所谓的为未来的乐坛培养新人的节目真能达到他们所说的目的吗?我看未必。别的不说,就拿“超女”来说吧,她们的pk我倒没怎么看过,单单昨晚的演出就让人不敢恭维。大部分是翻唱别人的歌。当然,我也不是说不能翻唱别人的歌,但就像被别人嚼过的馒头一样——没味儿了。让我选,我当然听原唱。还有,即使有自己的原创歌曲也已经唱了n遍,没什么吸引力。当然,这其中确实有真正的实力派歌手,但我也并不是在损某些人,我只是发表一些我自己对这些节目的看法。

从其影响来说,我觉得这类节目的日益膨胀也不是件好事。第一,更多的青少年受其影响会感觉自己找到了成功的捷径而荒废学业;第二,那些选手呢,真的会因此一唱成名吗?天真!即使有,又会有几个?那么他们该怎么办?花钱!靠关系!哎,现在的娱乐圈潜规则多的是,说不清楚。这无疑又将增加娱乐圈的昏暗。

古代南北朝的齐梁时期,兴起了一种专写女色、淫逸的宫体诗,什么《夜叫妓》、什么《伤美人》等等,此风气对我中华文化造成了极大的破坏。直到唐初,大师人陈子昂才发起诗文运动废除了此诗体。思之再三,我想我们又何尝不需要这么一位勇者在娱乐圈里刮起这么一次风暴呢?!

 

  最后修改于 2007-03-30 00:15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打工记 下一篇:林子太大了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