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6个月
访问:?
文章:105篇

个人描述

姓名:阿波罗狄
职业:学生
年龄:20
位置:中国
个性介绍:
人们常说:兄弟是手足,女人是衣服。我这才发现原来我已经七手八脚地裸奔了快二十年。哎,无奈!

淡泊是一种心境

分类:我的日记
2009-09-05 15:18 阅读(?)评论(0)

 

一夜秋风,梳落了多少含恨的黄花,填补季节交替的凄凉。多少春悲秋恨的花,在把四季一一装点之后,倚风拭离泪,入土掩尘香。我又何尝不为这绝世华装的湮灭而神伤。自古逢秋悲寂寥,我想多半也是由于这无情的风,惊扰了多情人的梦。

千年的爱恨情仇,几代的荣辱噪默,多少岁月悲欢的歌,敲打在眼前,都如烟雨般,零落。

白驹疾驰,不思寂寞。三界五行,有什么逃得过时间的抚摸,又有谁能将岁月留客?茶苦茶香不禁水洗,倾国倾城难抵岁月的侵磨。昔日的如花美眷,而今只能对镜空嗟叹;过往的壮志雄心,也在“白了少年头”之后归于平静。

逝者如斯,不舍昼夜。时间是一条永远奔流不息的河。留的住的,留不住的;记起的,忘却的;都在时间的漩涡中投入另一个轮回。

众人说:时间是医治伤痛最好的良药。

智者说:做我们该做的,其他的就交给时间处理吧。

在时间面前,任何事物都变得不堪一击,无论是盟誓三生海枯石烂的爱情,还是血染荣冠万世封侯的功名。绝世尘寰,你我不过是沧海一粟,千百年后,注定化骨扬灰,消失在这茫茫宇宙。于是再不见了那些悲恨的花,四季悲欢的歌也在无际的寰宇中湮没,娇容红泪的哀怨、老骥伏枥的凄切都被时间揉碎、散落。

佛门中说一个人悟道有三个阶段:“勘破、放下、自在”。的确,只有放下,才能得自在。放下不是抑止心灵深处的潮汐,而是将其绘成风景。放下是一种心态。

人生来就是一无所有的,而我们却常常忘记这一点,错把偶然得来的东西当成我们自己的东西,于是失去时不免悲恨不已。其实对于失去的东西,我们是否真正拥有过?也许那只是上苍的恩赐,在拥有时就该做好失去的准备。拥有与失去,这只是时间的游戏。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在时间面前,淡泊才是对策。

千古的情思、爱恨、功过,都如落花随流水般,被时间一一带走,上古的钟声,也随之而远逝。时间的力量就交给时间来毁灭吧,我们能做的仅仅是怀抱一颗淡泊的心。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该日志被锁定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