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6个月
访问:?
文章:105篇

个人描述

姓名:阿波罗狄
职业:学生
年龄:20
位置:中国
个性介绍:
人们常说:兄弟是手足,女人是衣服。我这才发现原来我已经七手八脚地裸奔了快二十年。哎,无奈!

由“郭文思案”想到的

分类:原创评论
2020-09-22 16:46 阅读(?)评论(0)

近日,看到一则不太好的消息。9月13日晚,北京市纪委监委、北京市委政法委、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等六个部门和单位就“郭文思减刑案”分别发布了通报。仔细阅读了一下,主要意思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北京市纪委监委给予9名党员、公职人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他多名涉案人员被问责。二是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重启了对“郭文思减刑案”审核程序。这多家单位密集通报,尤其是减刑案件推倒重来,稍加分析就会发现,这是一起典型的违规减刑案件。

由此,想起今年上半年,郭文思曾在北京的一家超市内,因佩戴口罩问题,对一位老者大打出手致人死亡。一时间,舆论哗然。随着舆论对持续发酵,郭文思的斑斑劣迹被扒出,其曾因故意杀人被判无期,连续9次减刑被释放。特别是连续9次减刑,联想其出手狠辣、毫无德行,导致被公众广泛质疑。
社会舆论监督是非常有力的,我们党政部门的处理态度也是坚决果断的。随着多部门的通报出炉,答案不言自明,真相浮出水面。细思极恐,郭文思方面的能量之大、关系之广让人惊叹,职能部门有关人员不知敬畏、不守底线也刷新了人民群众的认知底线。尤其这一小撮党员干部、司法人员无视纪律规矩,视司法程序为儿戏,将严肃公正的减刑程序变成以权谋私、攫取利益的工具,上演了一场难看的“官场秀”。事件的发生,使制度规矩成为“稻草人”“纸老虎”,内部监督更是形同虚设、“牛栏关猫”,对党和政府的形象造成了严重损伤。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当前,反腐败斗争已经取得压倒性胜利。毋庸置疑,我们党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再耀眼的太阳也有黑斑,通过“郭文思减刑案”以及网络上曝光的其他一些典型案例,不难看出,全面从严治党依然形势复杂、任重道远。这就需要全党上下从大局着眼、小处着手,对全面从严治党再认识、再深入、再规范,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高坚强的后盾和保障。
  最后修改于 2020-09-22 17:0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